Bodysitter|八

八|our Bodysitter|Halcyon

Azure講完父親的事後,沈默了很久。回憶也許耗費了她太多能量。

陪著她坐在長椅上,輕輕握著她的手。言語貧乏,所以我放棄了言語。

良久她說:「父親常說『授人以魚,不如授人以漁。』小時候的我聽來覺得像謎語一樣。」

我點點頭。

「後來成為塑形教練,才慢慢發現,這個『漁』有多難教。」Azure在空中劃出一個三點水的偏旁。

「嗯⋯⋯那你會不會覺得,乾脆什麼都不要想,直接去賣減肥套餐來得輕鬆多了。Slogan的話⋯⋯就寫『大肥魚減脂餐,一療程包您變小魚乾』」

「Doctor,這種時候還逗我⋯⋯ 」Azure破涕為笑。我在包裡找到紙巾遞給她,拍拍她的頭。

Azure低下頭擤鼻涕。鼻尖紅紅地繼續說:「來塑形課程的人大多是女性,以婚禮預備期的女性為主。大家都想要捷徑,想要最快擁有可以套進完美禮服的完美身型。但是在那種心態下,短期節食,高強度的運動,心理壓力必然會積累。與此同時,『耐力值』也會不斷損耗。當精神力『啪』地斷掉,生理和心理的平衡崩溃,反彈就如約而至。」

「對準新娘來說,婚禮是一生中難得的高光時刻,所以要用盡全力抓住啊。」

「是。但這樣孤注一擲的衝動,往往會壓抑內心的聲音。用自虐式苦修換取的榮耀很難維持。我見過很多學員,從聚光燈回到柴米油鹽時,情緒會很不穩定,和伴侶之間的衝突也會越發頻繁。」

「比如Stress eating?」

「是,Doctor也會這樣嗎?」

「會啊,實驗數據總對不上的時候我就會安慰自己,買一打甜甜圈,吃掉所有的空洞。不過腦力勞動太耗能了所以怎麼也胖不起來⋯⋯真是煩惱呢。對了,鄰市有一間店的甜甜圈真的很不錯,欸我之前說過嗎?」

「Doctor你好像在炫耀什麼⋯⋯這不叫Stress eating好嗎,這單純只是學霸的策略性減壓法。」Azure丟過來一個嫉妒的眼神,臉頰氣鼓鼓。

「哈哈哈哈⋯⋯下次一定要帶你去,準備好甜食之胃吧。」我向長椅裡舒服地靠了靠,「那麼,剛剛說的,塑形和意識置換有什麼聯繫嗎?」

「都被Doctor帶跑偏了⋯⋯我想想。嗯,既然惰性和慣性難以短時間改變,如果我將自己的意識暫時移植到學員體內,代替他們健身,等身體到了最佳狀態再將意識換回來——這樣會不會更有效?」

我瞇起眼睛看著她。這個假設泛起的漣漪慢慢擴散開來。

「不過,這樣的話,你和代學生考試的槍手教練有什麼不同?」

「Doctor不是說過,記憶會通過海馬體儲存在大腦皮層嗎?由我所創造的記憶和習慣,會被它們繼承的。我想試試看,從內部為他們帶來新生。」Azure認真地注視我,眼中閃著光。

現在想想,和Azure真正的羈絆也許就是從這個假設開始的。

自那天之後,我花了10個月完善對松果體的研究。再辭去研究所的職務,和她一起做市場調研,之後申請事務所的營業牌照,選址,裝修,購入設備,測試⋯⋯等一切都塵埃落定,就到了2049年的聖誕節。

我們席地坐在客廳的落地窗前,看著大雪靜靜覆蓋叢林,壁爐安靜地燃燒。

「Azure,以後開始接委託,就很難有假期了喔。至少在一整個療程之內,都無法回到自己的身體。做好心理準備了嗎?」

「當然,Bodysitter就是為了幫委託人照看他們的身體嘛。全職baby-sitter之前留學假期打工的時候我也做過喔,所以一定沒問題的。」Azure比出勝利的手形,靠在bean bag上開心地笑著。

「不過,事務所用這麼像家政服務中心的名字,會有人上門嗎?不如叫『甦醒之森』,座落在森林,雙關塑形,多直白~」

「欸⋯⋯不錯啊,那我悄悄把這個中文名加在網站好了。不過單獨看,這個名字也太小清新了。」

「像靈修機構對吧。」

Leave a comment